Royce 最近特別會說話 可是大部份是英文 有時參雜一些中文 非常難懂難猜
Curious George變"九雞" Rodney 變"money" purple變"paper" blue變"不" 謝謝變"借借"...
3個音節的就念得更"哩哩啦啦" dinosaur變"呆都都"  Evelyn變elephant  ice cream變"挨昆"...
最近也特別愛唱歌 五音不全加自創外星話 非常的吵 每次好心唱歌哄妹妹 她就大哭 真的很煩
對數字不是很靈光 到現在還是沒辦法1數到10 可是26個英文字母都會了 看來指望他是數學天才的夢 可以到此為止了
我很懶得教他這類東西 每次教到一半我已經髒話狂飆 非常沒耐性 所以全部從電視上學來的 
不過身教的影響力是很大的 我洗完澡他會幫我拿毛巾內衣褲 灑牛奶會拿髒衣服或抹布擦乾淨 我咳嗽他會幫我拍背
全是我照顧他的撇步 不過怪癖也很多 收彩色筆一定要全部蓋朝上 一隻朝下都不行 大便時不喜歡讓人知道 都躲衣廚或門後
把臉摀著就覺得自己隱形了 很喜歡裝病吃藥貼ok繃 玩球一定要坐在椅子上 很愛看探索頻道"how it's made" 和鄉村音樂 
跟他爸一樣怕蟲子 每次買菜喜歡幫我刷卡 好消息是他會自己爬上去馬桶尿尿了 害我買的小馬桶蓋完全派不上用場  
昨天帶他去醫院 脫鞋上秤量身高 脫衣體檢樣樣自己來 可能是之前陪我產檢程序都記起來了
下個月他就要上幼稚園了 他非常迫不及待去上學 可是他很喜歡指使人和抱女生 希望他不要被退學才好
好不容易拉拔他快3年 養孩子真是一條沒有盡頭的漫長路 像打電動一樣 每個階段是一道關卡 等他自立更生我就全破了
我的下一個關卡就是露營和遊樂園了 想到搭帳篷和排對我頭就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ce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